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荷蘭Rembrandt林布蘭盒裝粉彩,全面25%off !!!

素描用具入門介紹

鉛筆素描

 

素描鉛筆上面都會標示軟硬,由硬到軟標示是由6H.5H.4H.3H.2H.H.F.HB.B.2B.3B.4B.5B.6B.7B.8B.9B,越硬的筆蕊畫起來越淺,越軟的筆蕊畫起來就越黑,每家廠牌對軟硬的定義不同,A牌的2B與B牌的2B深淺不同,購買時須注意一下。

初學者建議購買盒裝素描鉛筆,裡面有12支,軟硬都有,外盒都有標明軟硬的範圍,還有一個收納鐵盒,常用的硬度用完了,美術社都有單支可購買補充。

素描鉛筆如何削?

.用美工刀將鉛筆芯削長一點,讓筆芯露出部分多一點比較好畫。

B數較高的筆芯較軟,建議不要使用削鉛筆機,筆芯容易斷。

當鉛筆用短時,手持不太好操作,可以購買鉛筆延長桿來使用。

炭筆素描

 

炭筆鉛筆的表現效果不同;鉛筆成分是石墨,畫出來的表面是有反光的;炭筆畫出來的表面不反光(消光);兩者繪畫技巧也不盡相同。

炭筆是由天然的樹枝烘製而成,每款木頭效果不一樣,烘製碳化的程度也不一樣,大家可以多嘗試。

炭精筆是由炭粉與黏土混和做成外面有包覆木頭的鉛筆樣式,可以處理畫面細節,炭精筆有分軟硬,基本上有4~6種顏色,顏色表現都比較沉穩,質感與色鉛筆不同,同樣是不反光畫面,也可以與鉛筆搭配使用。

素描軟橡皮

 

有點像黏土可揉捏,去污的原理是用沾黏的方式將粉末去除,使用前須先拉扯揉捏成便於擦拭的形狀再使用,用久了會慢慢變黑,等到整塊黏土變髒後再行替換。

素描紙

 

由於畫素描時需要反覆擦拭、壓、抹…等技巧,所以素描紙的表面會有些紋路,紙質密度高,大多數的專業素描紙都可以畫鉛筆、炭筆(炭精)或色鉛筆,常聽到的MBM則適合炭筆專用。

素描保護噴膠(FIXTIVE)

 

專門為乾性媒材,如鉛筆、木炭筆、炭精、粉彩…..等,保護作品,固定畫作表面,使其粉末不會輕易掉落。噴噴膠也是門學問喔~請參考使用方式。

其他紙筆、海綿刷

 

素描時可以代替手指頭做壓、抹、擦的技巧,用髒時可作其他部分的淺色調,也可用刀片完全削除,是非常好用的繪畫工具。

鉛筆素描、炭筆、炭精筆、粉彩….都可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