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PIC的使用技巧

麥克筆的筆尖運筆方式

通過多種筆頭,一隻麥克筆可以提供許多種筆觸與表達方式。

中寬筆尖用法

大面積:傾斜標記&使用平坦部分,細線:使用邊緣,點:使用邊緣  

軟筆頭/筆刷筆尖用法

將筆直立,用 Super Brush 筆尖畫一條細線。讓筆尖在其側面彎曲,畫一條粗線。大面積著色時推薦使用此方法。 

視頻

顏色深淺層次

Copic 麥克筆有一項特色:顏色在紙面上同一區域重複刷塗時,顏色會變暗,因此很容易表達陰影。 下圖是同一條線,刷一次,刷兩次和刷三次產生的效果

顏色上的混色

COPIC墨水也可以分層混色。即使您只是更改顏色的順序,您也會得到不同的結果。

可以嘗試多種變化並創建自己的顏色。 

視頻

創造漸層色

用垂直筆觸刷上第一層。  在第一層墨水未乾燥之前,從另一側開始刷另一色(第二層)。兩色邊緣重疊。  在兩層乾燥之前,再與第一層顏色混合,即可達到顏色漸變效果。 

視頻

如何均勻上色?

如果您將顏色以單方向刷塗,則顏色會變得不均勻(有筆觸)。  從一側開始,使用軟筆頭的一側在小圓圈中著色並均勻地浸透墨水。保持筆尖不與紙分離,從小圓圈開始著色,逐漸變大圓圈,如此便有均勻的顏色。 

視頻

0號無色酒精墨水的運用

No. 0號無色酒精墨水是一種透明的酒精溶劑,可用於多種用途,例如顏色要褪色或混合顏色、預浸紙或在已經著色的區域中添加亮面。

此外,No. 0 無色酒精墨水非常適合修正著色錯誤,減少作品失敗。

方法1.先用0號墨水,再疊上顏色

如果你想讓顏色更淡更淺(亮面),那麼試著用 0 號預先濕潤你的紙,然後在上面塗上你想要淡化的顏色。(動作要快,不要讓0號墨水乾掉) 0號墨水塗過的區域會讓後來疊上的墨水顏色會變淡。 

方法2.先上有顏色的墨水,再疊上0號無色墨水

首先,塗上顏色。趁墨水還濕的時候,在上面塗上 0 號無色墨水。0 號無色墨水會將邊緣部分將淡化。  

方法3.0號無色墨水加在色塊上,讓色塊產生亮面區域,增加光線有立體感

首先,塗上你想要的顏色。趁墨水還濕的時候,在上面塗上 0 號墨水。0號墨水將顏色褪色,產生柔和的亮點。